抗战时期古籍抢救保护史迹研讨会召开

抗战时期古籍抢救保护史迹研讨会召开

摘要:为使人们深入了解抗战时期古籍保护工作,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于15日召开“抗战时期古籍抢救保护史迹研讨会”。参会代表通过大量生动丰富的图片和数据,讲述了八路军保护《赵城金藏》、钱存训转运平馆善本、清华大学南运古籍等典型事例,展示了中华古籍饱经战乱的颠簸命运,记录了前辈守护文明的艰辛历程。

为使人们深入了解抗战时期古籍保护工作,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于15日召开“抗战时期古籍抢救保护史迹研讨会”。参会代表通过大量生动丰富的图片和数据,讲述了八路军保护《赵城金藏》、钱存训转运平馆善本、清华大学南运古籍等典型事例,展示了中华古籍饱经战乱的颠簸命运,记录了前辈守护文明的艰辛历程。

研讨会上的事迹均来自于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中国古籍保护协会面向全国举办的“抗战时期古籍抢救保护重要事例征集”活动。2015年5月4日,抗战时期抢救保护古籍重要事例征集工作正式启动,在国内首次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民众抢救保护珍贵古籍的义举。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