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军举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研讨会

中俄两军举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研讨会

摘要: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和俄罗斯联邦总参军事学院共同举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来自中俄两军及我国地方科研院校专家学者百余人,围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与中国战场”这个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推出了一批重要学术论文。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和俄罗斯联邦总参军事学院共同举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来自中俄两军及我国地方科研院校专家学者百余人,围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与中国战场”这个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推出了一批重要学术论文。

这次研讨会是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关于2015年共同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0周年活动共识而召开的。会议分“中国的全民族抗战”“苏联红军的远东战役”“中苏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相互合作”“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与战后国际秩序安排”4个专题进行。

军事科学院和俄军总参军事学院联合出版了中俄两种文字的《中俄军事历史学者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论文集》。这是中俄两军合作完成的第一部军事史学著作,也是中俄两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