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在坚持党校姓党

关键在坚持党校姓党

习近平同志十分重视党校工作,对如何做好党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习近平同志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和灵魂,就是坚持党校姓党。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地贯彻党校姓党原则,在深化理解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见成效,更严更实地做好党校工作。

当好立党兴党强党的服务者和奉献者

方向问题始终是党校办学的根本问题。习近平同志指出,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必须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姓党”是党校与生俱来的基因,是贯穿党校发展史的一条红线,是党校永远的标识。党校姓党,总的要求就是坚定党校办学的政治方向,为立党兴党强党服务。党校创立和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始终与党的事业、与党的干部队伍建设、与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与党和国家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决策紧密联系在一起。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校覆盖全国的教育体系建立起来,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教学体系建设卓有成效,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党校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发挥干部培训、理论武装、思想引领、决策咨询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举旗者和护旗者

旗帜问题至关重要。习近平同志指出,坚持党校姓党,要在党校工作中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当前,我国社会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日趋多样化,多元多样多变的社会思潮相互激荡。党校要加强对社会思潮的辨析和引导,面对错误思想观点,在关键问题和关键时刻,要敢于发声亮剑、善于解疑释惑,防止“言必称西方”。应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做到重大节点有声音、重大问题亮观点、重大时段搭平台,充分发挥党校作为党的重要思想理论阵地和意识形态前沿与“重镇”的作用,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在党校这块阵地上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