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侨界举行纪念抗战胜利系列活动

秘鲁侨界举行纪念抗战胜利系列活动

摘要:当天中午,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秘鲁各大华侨社团负责人与当地侨胞一起参观了秘鲁中山隆镇隆善社会馆的抗战墨宝陈列室,重温秘鲁华人华侨参加抗日的光辉历史。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为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精神,秘鲁侨界22日正式启动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128158787_14403768891461n

当天中午,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秘鲁各大华侨社团负责人与当地侨胞一起参观了秘鲁中山隆镇隆善社会馆的抗战墨宝陈列室,重温秘鲁华人华侨参加抗日的光辉历史。

128158787_14403768924351n

抗日战争时期,旅居秘鲁的华人华侨以各种方式筹集上百万美元资金,支援祖国抗战。秘鲁侨胞抗日义举传到国内,当时国共两党军政要人以及国内各界知名人士纷纷挥毫泼墨,创作出许多书法作品和水墨画作,派人送到秘鲁,支持远隔重洋的隆镇隆善社第三次筹捐抗日军饷。隆镇隆善社抗战墨宝陈列室展示的就是当年捐赠的部分书画作品。

128158787_14403768925801n

参观结束后,秘鲁侨界在中华通惠总局总部举办了“历史不能忘记”图片展剪彩仪式和纪念抗战胜利座谈会。与会人士畅谈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的辉煌胜利及其历史意义,讴歌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所做出的贡献,缅怀在抗战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呼吁世界各国人民努力维护世界和平。

128158787_14403768927411n

贾桂德大使在讲话时强调,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机关头,广大旅秘侨胞以各种方式筹款100余万美元,不远万里送至祖国,为抗战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说,“对于这段历史,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