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侵略者血战到底之八女投江

同侵略者血战到底之八女投江

摘要:1938年10月10日,以冷云为首的东北抗日联军8名女官兵,在顽强抗击日本侵略军的战斗中投江殉国,表现了中华民族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编者按:抗日战争期间涌现出许多英雄模范人物,他们不畏强敌,英勇作战,为中国人民的抗战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表现了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宣讲家网特选取24位抗日英雄,推出《抗日殉国民族魂(组诗)》,赞颂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请您关注!

1339034895_afile

同侵略者血战到底之八女投江

日倭铁蹄犯边关,

巾帼无意织丝绢。

豆蔻年华脱红装,

碧玉娇容闯硝烟。

父母千忧伴林海,

山河万痛连雪原。

身陷绝境投江中,

八女相挽泣地天。

1938年10月10日,以冷云为首的东北抗日联军8名女官兵,在顽强抗击日本侵略军的战斗中投江殉国,表现了中华民族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她们是第2路军第5军妇女团的指导员冷云,班长胡秀芝、杨贵珍,战士郭桂琴、黄桂清、王惠民、李凤善和被服厂厂长安顺福,她们中年龄最大的冷云23岁,最小的王惠民才13岁,八女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