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名将之左权

抗日名将之左权

摘要:左权,军事家、中国工农红军和八路军的高级将领、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1936年任红一军团代理军团长,抗日战争爆发后,历任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八路军前方总部参谋长,1942年5月日军对太行抗日根据地发动大 “扫荡”,左权指挥部队突围转移,不幸壮烈殉国,年仅37岁。

编者按:抗日战争期间涌现出许多英雄模范人物,他们不畏强敌,英勇作战,为中国人民的抗战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表现了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宣讲家网特选取24位抗日英雄,推出《抗日殉国民族魂(组诗)》,赞颂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请您关注!

左权

抗日名将之左权

幼年丧父家贫寒,

矢志救国理想坚。

苏区围剿闯前方,

长征冲锋排万难。

华北百战创佳绩,

抗日实践著名篇。

      血洒太行染大地,      

山河垂泪祭英贤。

左权(1905年3月15日-1942年5月25日),出生于湖南醴陵,军事家、中国工农红军和八路军的高级将领、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1936年任红一军团代理军团长,抗日战争爆发后,历任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八路军前方总部参谋长,1942年5月日军对太行抗日根据地发动大 “扫荡”,左权指挥部队突围转移,不幸壮烈殉国,年仅37岁。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