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黑水驱倭寇之赵尚志

白山黑水驱倭寇之赵尚志

摘要:赵尚志,东北抗日联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东北地区最早的共产党员之一,与李兆麟等创建了珠河、汤原抗日游击根据地,1942年2月12日,赵尚志在战斗中身负重伤后牺牲。

编者按:抗日战争期间涌现出许多英雄模范人物,他们不畏强敌,英勇作战,为中国人民的抗战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表现了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宣讲家网特选取24位抗日英雄,推出《抗日殉国民族魂(组诗)》,赞颂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请您关注!

赵尚志

白山黑水驱倭寇之赵尚志 

家庭坎坷尝辛酸,

两次入狱永向前。

林海忍饥歼日寇,

雪原受冻震敌胆。

白山有情存忠骨,

黑水含泪葬英贤。

小小满洲无壮士,

大大尚志顶地天。

赵尚志(1908年—1942年),辽宁省朝阳市人,东北抗日联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东北地区最早的共产党员之一,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九一八事变”后历任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三军军长、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军长、北满抗联总司令、东北抗日联军总司令等职,赵尚志与李兆麟等创建了珠河、汤原抗日游击根据地,1942年2月12日,赵尚志在战斗中身负重伤后牺牲。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