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攘外必先安内”的“结果依据”

驳“攘外必先安内”的“结果依据”

摘要:有些错误可以理解,但有些错误却不能原谅,就如我们理解一个穷人生活的艰难,但不能原谅你因此去杀人抢劫,我们理解一个国家领导人想实现自己政治抱负的心情,但不能原谅他因此不顾国家和民族利益,就像我们理解蒋介石想统一国家的行为,但不能原谅他面对日本侵略放弃抵抗而使国土沦丧一样。

从历史发展的结果看,中共确实在八年抗战中发展壮大并最终战胜了国民党,但因此得出蒋介石当初“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就是正确的未免荒唐。

先说共产党壮大的原因,当然是在抗战中坚决勇敢,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因此赢得了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同样是抗日,国民党为什么不能赢得百姓的拥护?其中的原因你能怪到共产党头上吗?你做得不好,只能怪你自己,而不能怪别人做得好。不管是抗日前、抗日中,还是抗日胜利后,国民党的军事实力都远远大于共产党,所以最终的失败只能怪国民党自己。

退一步说,国民党“安内”安了很多年了,为什么越“安”国家越“不安”?反对者越来越多?不说国民党地方实力派的反对,就说共产党吧,从1931年到1937年,蒋介石不惜放弃国土,尽全力“剿共”,结果怎么样?从江西剿到陕西也没剿完。长征途中,红军一路撤退,多次面临绝境,国民党军围追堵截也没能消灭了红军,等到红军到达陕北,有了稳固的根据地了,特别是蒋介石最头疼的对手毛泽东重新掌握了军事指挥权,蒋介石再想消灭红军简直是比登天还难!

再退一步讲,即便蒋介石能在几年内完成“剿共”大业,国人能等来你领导抗日那一天,但日本人能等着吗?会给你足够的准备时间吗?你以为战争是拳击台上的公平竞赛吗?你打完一场比赛,按规则会给你一段时间恢复体力。战争,尤其是法西斯的侵略战争是没有公平规则可讲的,你的抵抗能等,但他的侵略可不能等,估计蒋介石“剿共”大业未完成,日本先替他完成“统一”中国的大业了。国家都没了,你还统一什么?

咱再退一步讲,假设蒋介石能在日本全面侵华前完成“剿共”大业,但以国民党军队的战斗力估计在“剿共”过程中也被打残了,“内”是安了,还拿什么去“攘外”,凭着半残废的战斗力还想去抵抗日本侵略者?看看国军在抗战中的表现就知道这种说法一点也不过分。更何况内战中国共两党消耗的全是中国的国防力量,这不是日本做梦都想做到的好事吗?

有些错误可以理解,但有些错误却不能原谅,就如我们理解一个穷人生活的艰难,但不能原谅你因此去杀人抢劫,我们理解一个国家领导人想实现自己政治抱负的心情,但不能原谅他因此不顾国家和民族利益,就像我们理解蒋介石想统一国家的行为,但不能原谅他面对日本侵略放弃抵抗而使国土沦丧一样。

今天,仍有一些人在为蒋介石当年执行“攘外必先安内”政策而放弃抵抗丢失东北找出各种各样冠冕堂皇的理由,真是让人无语!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