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抗日战场虎将之叶成焕

血染抗日战场虎将之叶成焕

摘要:叶成焕,抗日战争爆发后,任八路军第129师386旅772团团长,率部先后参加了长生口、神头岭、响堂铺等著名战斗,为129师 在抗战初期的“三战三捷”做出了重大贡献,1938年4月18日,为国捐躯。

编者按:抗日战争期间涌现出许多英雄模范人物,他们不畏强敌,英勇作战,为中国人民的抗战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表现了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宣讲家网特选取24位抗日英雄,推出《抗日殉国民族魂(组诗)》,赞颂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请您关注!

叶成焕

血染抗日战场虎将之叶成焕 

川陕苏区百兽惊,

枪林弹雨创威名。

攻如猛虎长生口,

守象泰山神头岭。

机智沉着闯敌阵,

果敢英勇布奇兵。 

血染太行灭倭寇,

二十三岁化流星。

叶成焕(1914年—1938年),河南新县人,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1930年参加鄂豫皖红军,历任连队政治指导员、营政 委、团政委、师长、师政委等职。抗日战争爆发后,任八路军第129师386旅772团团长,率部先后参加了长生口、神头岭、响堂铺等著名战斗,为129师 在抗战初期的“三战三捷”做出了重大贡献,1938年4月18日,为国捐躯。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