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抗日英雄之任常伦

胶东抗日英雄之任常伦

摘要:任常伦,山东省黄县龙口市人,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他参加大小战斗120余次,曾9次负伤,获山东军区 “一等战斗英雄”称号。

编者按:抗日战争期间涌现出许多英雄模范人物,他们不畏强敌,英勇作战,为中国人民的抗战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表现了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宣讲家网特选取24位抗日英雄,推出《抗日殉国民族魂(组诗)》,赞颂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请您关注!

任常伦

胶东抗日英雄之任常伦  

日寇入侵万物哭,

年少参军有抱负。

冲锋拼杀忘安危,

撤退掩护抛头颅。

三救战友传佳话,

百驰沙场赛猛虎。

一级英雄殉国难,

青春鲜血染沃土。

任常伦(1921-1944),山东省黄县龙口市人,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他参加大小战斗120余次,曾9次负伤,获山东军区 “一等战斗英雄”称号。在坚守小高地的战斗中,子弹打光了,手榴弹用完了,他坚定地对战士们说:“我们没有子弹有刺刀,人在阵地在!”他带头冲向日军,与日军展开激烈的白刃战,一人连续刺死5名日军,他却不幸中弹,壮烈牺牲。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