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英雄主义壮歌之刘老庄连

革命英雄主义壮歌之刘老庄连

摘要:943年3月17日,日伪军分兵11路合围驻六塘河北岸的淮海区党政领导机关,新四军第3师第7旅第19团第4连82名官兵,在淮阴刘老庄奋勇阻击敌人,连续打退日伪军5次进攻,终因寡不敌众,全部壮烈殉国。

编者按:抗日战争期间涌现出许多英雄模范人物,他们不畏强敌,英勇作战,为中国人民的抗战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表现了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宣讲家网特选取24位抗日英雄,推出《抗日殉国民族魂(组诗)》,赞颂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请您关注!

刘老庄连八十二烈士群像浮雕(局部)

刘老庄连八十二烈士群像浮雕(局部)

革命英雄主义壮歌之刘老庄连 

日寇扫荡刘老庄,

勇士岂能惧虎狼。

肩上重任记心间,

手中钢枪瞄前方。

炮弹如雨守阵地,

血肉横飞搏敌强。

英雄无畏垂青史,

壮烈殉国放光芒。

1943年3月17日,日伪军分兵11路合围驻六塘河北岸的淮海区党政领导机关,新四军第3师第7旅第19团第4连82名官兵,在淮阴刘老庄奋勇阻击敌人,连续打退日伪军5次进攻,终因寡不敌众,全部壮烈殉国, 他们是连长白思才、指导员李云鹏、副连长石学富,排长尉庆忠、蒋元连、刘登甫,文化教员孙尊明、卫生员杨林标…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