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爱国名将之吉鸿昌

抗日爱国名将之吉鸿昌

摘要:吉鸿昌,河南省扶沟县人,1933年7月1日,吉鸿昌率同盟军收复多伦,举国欣慰。1934年11月24日,经蒋介石下令,被杀害于北平陆军监狱。

编者按:抗日战争期间涌现出许多英雄模范人物,他们不畏强敌,英勇作战,为中国人民的抗战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表现了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宣讲家网特选取24位抗日英雄,推出《抗日殉国民族魂(组诗)》,赞颂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请您关注!

吉鸿昌

抗日爱国名将之吉鸿昌

立志从戎救民族,

集资兴教誉扶沟。

夺关斩将称铁军,

攻城略地摧古朽。

五天血战胜多伦,

四次兵变效神州。

恨不抗日死疆场,

浩然正气存千秋。

吉鸿昌纪念馆前巍然屹立的将军铜像

吉鸿昌纪念馆前巍然屹立的将军铜像

吉鸿昌(1895年10月18日—1934年11月24日),河南省扶沟县人,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1913年入冯玉祥部,因骁勇善战,屡立战功,从士兵递升至军长。曾任第22路军总指挥兼第30师师长,奉命“围剿”鄂豫皖革命根据地。1933年7月1日,吉鸿昌率同盟军收复多伦,举国欣慰。1934年11月24日,经蒋介石下令,被杀害于北平陆军监狱。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