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犀利之笔为人民大众服务之邹韬奋

以犀利之笔为人民大众服务之邹韬奋

摘要:邹韬奋,福建永安人,原名恩润,笔名“韬奋”取意“韬光养晦”和“奋斗”,中国记者、出版家,七君子之一。1944年7月,患耳癌去世。中共中央接受他的临终请求,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编者按:抗日战争期间涌现出许多英雄模范人物,他们不畏强敌,英勇作战,为中国人民的抗战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表现了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宣讲家网特选取24位抗日英雄,推出《抗日殉国民族魂(组诗)》,赞颂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请您关注!

邹奋韬

以犀利之笔为人民大众服务之邹韬奋

韬光养晦记心间,

奋斗不息永向前。

革命事业立潮头,

救国运动写宣言。

生活周刊抨时弊,

全面抗战助波澜。

鞠躬尽瘁染病魔,

死而后已遂遗愿。

毛泽东为邹奋韬题词

毛泽东为邹韬奋题词

邹韬奋(1895年11月5日—1944年7月24日),福建永安人,原名恩润,笔名“韬奋”取意“韬光养晦”和“奋斗”,中国记者、出版家,七君子之一,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1933年加入中国民权保障同盟, 1935年8月,创办《大众生活》周刊,1936年底遭逮捕。出狱后,国民党政府聘他为国民参议员。1944年7月,患耳癌去世。中共中央接受他的临终请求,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