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建言献策

云南曲靖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建言献策"十三五"规划

摘要: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的编制之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新常态。云南省曲靖市政协近日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专题协商,为云南省曲靖市“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编者按: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的编制之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新常态。云南省曲靖市政协近日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专题协商,为云南省曲靖市“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云南省曲靖市政协近日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专题协商会。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了曲靖“十三五”规划的背景依据、基本思路以及实施麒沾马同城化、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驱动、新型城镇化等12方面的发展重点。来自不同民族、各个界别的委员们提出“准备已久”适应发展的“新”观点。

民盟曲靖市委主委敬龙军委员建议将大数据产业作为全市支柱产业进行战略布局。他认为大数据像一根“红线”,可以贯穿曲靖市“十三五”规划中的九大战略重点,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五化”全过程。

民建曲靖市委主委马琼芬委员提出,将“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和应用纳入“十三五”规划战略安排,并建议:在“十三五”规划课题中,专设“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研究”领域,成立互联网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专门机构,结合曲靖实际深入分析研究。

来自致公党曲靖市委的丁瑞江委员认为,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将曲靖经济建设以及各项社会事业建设融入国家战略中。

新常态下,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市科技局的段家东委员针对曲靖市《“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中关于“优化资源配置推进科技创新”部分的表述及数据等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同时建议,真正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知识产权战略作为主要战略重点进行规划……

来自无党派界别的委员杨志刚提出,曲靖要做好“珠源秘境•美食天堂”这张名片,作为“十三五”规划甚至更加长期的策略。他建议在实施这个策略中应注重舌尖上的滋味、舌尖上的安全、尖上的推销,让“珠源秘境•美食天堂”不会成为空中楼阁。

“已经5点20多了,再发言15分钟”、“给最后两位每人3分钟”……发言过程紧张活跃。26位委员积极发言,发言内容涉及开放型经济建设、物流业、现代职业教育、湿地开发保护、扶贫攻坚等方面。

(作者系云南曲靖政协研究室调研科科长)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