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后勤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在后勤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核心提示:我们一定要在上级后勤部门的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勇于拼搏的豪情,不断推动后勤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会议安排,我就去年的后勤管理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对今年的后勤管理工作讲几点意见,不妥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后勤管理工作的简要回顾

过去的一年,我们在上后勤管理部门领导的指导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后勤管理中心工作,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为主线,着力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后勤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去年,*****、*****、*****分别*****评为后勤管理先进单位,*****获得后勤管理一等奖。

一是搞好信息调研,提高后勤人员水平。后勤管理办公室紧紧围绕***领导关注的焦点和基层反映的热点,就******、******、******与******等课题深入调研,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进入*****决策,一批调研文章在《*****》《*****》等*****刊物上发表,积极推动了后勤管理工作。同时,建立健全信患快速反应机制,狠抓信息上报质量,最大限度地防止了紧急信息迟报、瞒报、漏报,为领导及时了解情况、掌握动态、把握大局、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是强化督查检查,抓好工作落实。围绕后勤的各项中心工作,一年来,后勤管理部门采取联合督查和单独检查的方式,就****、****、****和****等重要工作多次开展督查,对后勤管理部门等重要会议议定事项执行情况和领导批示件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进一步增强了工作实效,促进了决策落实,树立了后勤管理部门的权威,去年先后接到后勤领导交办的批示**件,编发《后勤简报》**期。

三是规范日常工作,确保正常运转。后勤管理部门办公室积极发挥综合协调职能,日常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会议安排做到了归口管理、规范运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确保后勤管理部门的工作会议圆满召开。后勤接待做到了分工明确、保障有力、服务周到,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了上级重要领导检查的接待工作

四是改善后勤管理,优化服务保障。后勤管理各部门积极探索后勤管理办法,稳步推进后勤管理改革,激活了后勤管理资源,提高了服务保障能力。机关事务管理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步伐加快。以安全管理、和谐后勤为目标,不断加大安全防范力度,确保了安全稳定。

五是注意人才培养,队伍素质增强。后勤管理各部门配齐、配强后勤管理力量,加强后勤管理后备人才培养。后勤管理部门加大了对基层业务指导,建立了后勤管理后备人才库,积极推进基层后勤人员跟班学习制度建设,公开选拔了*名同志到上级后勤管理部门工作。后勤管理形成了多种形式培养和多层次举荐的人才发展模式。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领导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后勤管理各部门共同努力,奋斗拼搏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后勤管理各部门工作水平与领导要求、工作思维与后勤保障形势、服务意识与基层需要等方面都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我们要认真分析现状,提升综合素质,找准工作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后勤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