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发办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县农发办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出色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一方面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继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三比一争”等各项活动,确保各项活动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另一方面,在做好农发项目建设的同时,统筹安排,积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为县委、县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

一、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20**年度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顺利通过市级考评验收,总评成绩位居全市第一。为全面推进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20**年度,我办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2.7万亩,完成总投资3791万元,其中财政资金3316万元,各项工程于今年4月份全部竣工投入运行。5月份,我们利用一个月的有限时间,对各项工程进行了维修整理、包装亮化,使整体建设水平实现了新提升。6月初,市级农发项目验收组对20**年度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进行了考评验收,经过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核查工程质量,我县总评成绩位居全市第一位次,为实现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省级先进县“十三连冠”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2、20**年度产业化经营项目顺利投产,发挥显著效益。20**年,我县共立项实施产业化经营项目3个,总投资1191万元,分别为:**108万只优质肉鸡养殖小区新建项目、7万只肉鹅养殖基地新建项目和600头优质肉驴养殖基地扩建项目。在各承建企业的不懈努力下,各项工程于2015年4月份全部完成,并投入生产试运行,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益指标,预计年可新增营业收入3909.4万元,直接带动农户315户,新增就业59人,拉动农民增收522.55万元。项目建设有力地推动了我县农业产业化进程,到得了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3、2015年度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高标准扎实推进。按照省市农发办工作思路和我县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2015年度实施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2万亩,总投资2909万元,涉及**乡的**、**镇、**、**村等8个行政村,计划建设内容为:旧井配泵44台套,埋设防渗管道**2.35公里,新上变压器32台,架设输电线路9.13公里,新建渠系建筑物763座,小型蓄水工程1处,排灌站点26座,修机耕路29.38公里,植树2.8万株。目前,该项目省市农发办已下达批复,在县乡村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下,道路框架工程和植树任务已全部完成;同时,做好了项目工程及物资的招投标前期准备工作,待招投标工作完成后,全面实施各项工程建设。

4、2015年度产业化经营项目顺利申报。围绕全县优势主导产业发展,我们进行了产业发展摸底筛选,对符合产业化项目立项条件的企业进行包装,并积极向省市农发办申报。目前已申报产业化项目2个,分别为:**6万只朗德鹅养殖基地扩建和50万公斤蔬菜冷藏保鲜新建项目。经过省市专家论证,省办已对我县6万只朗德鹅养殖基地扩建项目下达批复;50万公斤蔬菜冷藏保鲜新建项目正在等待专家论证审批。

5、县人大常委会民主评议工作中荣获总评第二名。今年3-4月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对10个县直部门20**年度工作进行民主评议。通过采取基层代表测评、社会各界人士测评、常委会人员测评等方式,计算出各单位的总评得分。我办以显著地工作实绩赢得了领导及群众的高度认可,总评成绩位居全县第二名,得到了县人大常委会的通报表彰。

二、主要措施

为确保各项工程按计划高标准完成,实现农发项目建设省级先进县“十三连冠”目标,在工作中我们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

1、自我加压,勇于创新。面对艰巨任务,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出工出力出效益,早上班、晚下班、出满勤、干满点。同时,不断创新各项工作机制,以新机制推动工作,以机制提升工作。

2、密切配合、合力共建。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不是县农发办一家的项目,是需要各涉农部门、企业、群众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所以在示范区建设过程中,主动协调各部门工作,共同参与示范区建设,形成了合力共建示范区的浓厚氛围。

3、细化责任,限期要账。围绕项目工程建设总体目标任务,将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每个人头,每项工作都有分管主任专抓,特别是对重点工作、创新争先的工作及突破性工作等,坚持细化、量化,明确什么时间,干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深度,形象进度如何,什么时候完成,具体措施如何等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倒排工期,限期要账,做到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全员上下有动力。

4、转变作风,务求实效。结合县委安排的“三严三实”、“三比一争”活动,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扑下身子,深入实际,脚踏实地,到具体工作中去干、去研究,凡事抓具体,具体抓,抓住不放,抓不成或不达目的不罢休。

5、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针对做好农发项目工程后期管护运行,我们一方面强化宣传。采取广播、明白纸、报刊、公告、电视台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在主要道路设置了管护知识宣传牌,使群众随时随处了解工程管护政策,增强群众的管护意识。二是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积极性。通过强化工程产权,明确利益分配等措施,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形成了全民管护的浓厚氛围,有效地保证各项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