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阅兵?国之大事,在祀与戎!

我们为什么要阅兵?国之大事,在祀与戎!

摘要:公元1945年、农历乙酉年,在原子弹的蘑菇云中,不可一世的日本帝国主义土崩瓦解。日寇的覆灭,当然是天理昭昭报应不爽,但侵略者的被打倒,是以无数的亚洲人民、尤其是中国军民的鲜血和生命,以不忍目睹的焦土与废墟换来的。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天,北京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纪念历史,展望未来。太和智库研究员、知名时评人释不归先生今晨写下了这篇随感,献给9.3抗战胜利日。

640

公元1945年、农历乙酉年,在原子弹的蘑菇云中,不可一世的日本帝国主义土崩瓦解。日寇的覆灭,当然是天理昭昭报应不 爽,但侵略者的被打倒,是以无数的亚洲人民、尤其是中国军民的鲜血和生命,以不忍目睹的焦土与废墟换来的。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中国人民正以综合性的反法西斯胜利大型纪念活动,来唤醒民族记忆中最铭心刻骨的部分,来引领今日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和平之路。

6401

6402

左传中有一句名言:“国之大事,在祀与戎。”这句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几千年来一以贯之的治国理念和政治哲学。“祀”的本质是民族团结,是道德教化、更是文化传承,祭祖是为强族,使文明得以不辍。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