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往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从往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铭记往事,就如同在黑夜中找到一盏指路的明灯,既能让我们看清来路之艰辛,也能指引我们迈向美好的未来。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首次以纪念抗战胜利为主题举行大阅兵。30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等外国领导人、19位政府高级别代表、以及10位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

隆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表明了我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从往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从往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我们首先必须铭记那段屈辱的历史,让民族之痛成为每个中国人心中永恒的记忆。记住了苦难的过去,才知道今天的幸福、安定是多么来之不易,才能凝聚全民族的力量,为重现中华民族的辉煌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从往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并非意味着我们会向曾经的侵略者“复仇”,中华民族自古注重睦邻友好,“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霸世界的基因”。铭记历史,只是为了更加珍惜和平,体现日益强大的中国对于世界和平的历史担当和历史责任。

从往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就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历史一次次证明,通过武力实现不了国家富强,更加实现不了地区的繁荣发展。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乃至全人类的共同进步只能靠和平共处、互利共赢。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隆重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举行胜利日大阅兵,正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正是为了从往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让国家和民族之殇不再重演。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