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省政协召开“十三五”规划专题协商会

青海省政府省政协召开“十三五”规划专题协商会

摘要:大家在发言中强调,“十三五”规划是统筹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9月6日,省政府、省政协召开“十三五”规划专题协商会。省长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仁青加主持会议。张建民、刘志强、严金海、程丽华、匡湧、高华、韩建华、王黎明、王小青、罗朝阳、鲍义志、仁青安杰、马志伟、马长庆、李选生、张守成,省政府办公厅及有关部门、省政协办公厅及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仁青加说,今年5月,省政府、省政协围绕“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召开了专题协商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种高规格、高层次的专题协商会是省政府、省政协推进协商民主的创新实践。省政府各位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省政协领导及委员面对面协商,当面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广纳群言、民主决策的作风,进一步激发了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对省政协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好职、服好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省政府、省政协协商确定了此次专题协商会的主题后,省政协在第一时间召开了主席会议,安排部署相关调研,各位副主席结合工作分工和自身优势特长,精心选择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农村社区、厂矿企业,广泛调研,在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反复推敲,形成了发言材料。

王小青、罗朝阳、鲍义志、马志伟、李选生、张守成、纪仁凤(委托他人代为发言)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围绕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作了发言。大家在发言中强调,“十三五”规划是统筹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充分酝酿、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对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指好道、领好航,至关重要。大家围绕“十三五”规划的总体思路、发展定位、目标任务,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生态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郝鹏简要概述了“十二五”规划主要目标执行情况,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介绍了省政府对“十三五”一些重要问题的考虑。他说,即将进入的“十三五”,发展环境、条件、任务和要求都发生了新的变化,我们的发展理念、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都要围绕更好地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来展开。郝鹏说,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省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和指标都要全面反映并落实到这个总目标上。在任务和举措上,要围绕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到突出位置,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持续强化基础建设,加快构建功能配套、安全高效、适度超前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来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以新型城镇化带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竞相发展、多元支撑的发展格局;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实现提前一至两年整体脱贫目标;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以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为重点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全面推进依法治理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郝鹏说,“十三五”期间的各项发展任务,归根结底要落实到项目上,必须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建设、生态保护、新型城镇化等领域,高起点、高标准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以支撑保障“十三五”的发展。

郝鹏对省政协各位领导同志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积极回应,要求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在规划编制中认真研究采纳,并希望省政协继续对“十三五”规划编制、对省政府工作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