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7位代表发了言。李克强说,去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共同奋斗,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今年困难挑战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听取基层和群众呼声,回应各界关切,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听了北京延庆区小学教师王小苹发言,李克强说,要继续增加义务教育投入,保障好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着力改善乡村、边远地区教学条件。

针对北京大学刘忠范的建议,李克强说,科技创新政策不仅要面向科研院所、高校、大企业,还要加大对中小微科技企业支持,更好促进创新和成果转化。

针对阜外医院胡盛寿的建议,李克强说,医疗服务要继续强基层,推进优质资源向市县延伸,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培训,让群众就近享受更好医疗服务。

听了故宫博物院王旭东、全总文工团萨日娜、国家举重队石智勇发言,李克强说,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促进文化惠民。把发展体育与大众健康结合起来,促进全民健身。

北京东城区个体经营者郭华发言后,李克强说,要通过减税降费等着力稳市场主体,旅游餐饮零售等服务业吸纳就业多、困难特殊,要分类实施有力有效纾困政策。

孙春兰、胡春华、刘鹤、王勇、肖捷、赵克志、何立峰参加。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