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战历史中汲取强军力量

从抗战历史中汲取强军力量

今年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充分运用抗战历史这一精神宝库的好机会,各级应以此为契机,结合“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深入学习抗战历史,深刻感悟抗战精神,在追根溯源中坚定信念,在重温苦难辉煌中铸牢军魂,在感悟优良传统中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改进作风,从这段凝重的历史中汲取铸就强军梦的精神力量,实现灵魂“补钙”、本事“跃升”、血性“淬火”和品德“提纯”。

学好抗战历史,可以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的坚强意志和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从而切实做到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发愤图强共筑强国强军之梦。回望抗战,日本军国主义铁蹄践踏中华河山,土地被强占、资源遭掠夺、人民受凌辱,中华民族陷入空前灾难之中。但英勇不屈的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强敌、奋起抗争,汇聚成抗日的滚滚洪流,使不可一世的日本侵略者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在凶残侵略者的杀戮面前,多少中华儿女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血洒疆场、壮烈牺牲,用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看昨天知国耻,看今天想国兴,看明天盼国强。学好这段苦难而悲壮的历史,有助于引导官兵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从而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

学好抗战历史,可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做出的伟大贡献,从而更加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铸牢强军之魂。国难当头,是中国共产党人挺身而出,肩负起救亡图存的历史重任,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与凶残的日本侵略者进行殊死搏斗,用鲜血和生命筑起新的长城。学好这段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敢于担当的历史,可以使官兵更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武装力量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利益的忠实代表,不断深化对党的情感和信任,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在铸牢军魂上更认真、更主动、更彻底。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