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是党的生命,规矩是党的准则

纪律是党的生命,规矩是党的准则

QQ截图20150909085312

古语道“无规矩不成方圆,无制度则无国家。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规者,正圆之器;矩者,正方之器。无规不成圆,无矩不成方。”纪律是党的生命,规矩是党的准则。纪律建设就是治本之策。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必须把规矩立起来。自古以来,规矩就是一种约束,一种准则,就是一种标准,一种尺度,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境界。

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守纪律、讲规矩”,要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做到真正的心中有党,这是讲纪律的要求,更是守规矩的具体表现。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党,才能自觉用党员的标准约束规范自己,才能明了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话不能说;哪些该这样做,哪些该那样做;哪些要请示,哪些要报告;才能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举头三尺有纲纪”,我们要守纪律、讲规矩,才能有权不“任性”,始终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古人说:“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我们唯有敬畏法纪,恪守“三严三实”,才能慎初、慎微、慎行,确保忠诚、干净、担当。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