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历史这一课

上好历史这一课

这些天,正是中小学集中开学的日子。许多学校利用新生入学教育的契机,积极开展“勿忘国耻”的“开学第一课”,进行抗战历史教育,讲述英雄故事。

历史是最好的教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现在、走向未来,是每个中国人尤其是青少年必须肩起的责任。怎样引导孩子们在回顾历史中汲取精神养料,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世界观、价值观,不仅是教育部门,也是全社会共同面临的一堂课。

这堂课不仅应在“开学第一课”时讲,更需要引导孩子们以自己的方式重新发现历史,让读史成为时时温习的必修课;不仅需要利用好抗战胜利纪念日这些特殊时间节点,更要潜移默化,将历史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只有把这堂课的内容深植于心,我们才能筑牢主流价值,让伟大的民族精神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