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局中层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

某局中层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省委党校的教授讲到:社区一级是基层工作的基石,连接着党群干群关系,关乎着发展大局,影响着社会和谐稳定,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基础。联系到个人,虽然这是上级给我们街道社区提出的要求,而作为街道社区带头人,我们也要站在街道社区工作实际的角度,来深刻理解和领会此句话的深刻意义。

2015年8月17日,我按要求参加了局中层领导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的学习,通过培训学习,我在这里谈一点个人的体会。

省委党校的教授讲到:社区一级是基层工作的基石,连接着党群干群关系,关乎着发展大局,影响着社会和谐稳定,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基础。联系到个人,虽然这是上级给我们街道社区提出的要求,而作为街道社区带头人,我们也要站在街道社区工作实际的角度,来深刻理解和领会此句话的深刻意义。街道社区工作千头万绪,而我们每个班子成员就要按照既定的目标,把握好方向,在新常态下采取稳妥灵活的方法,把各项工作落实好,要始终坚持将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起来,以群众的满意度来评价我们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常常用这句话来形容街道社区的工作现状。社区干部处于最基层,是党与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为了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好的贯彻落实到人民群众中去,基层干部需要“有崇高的道德、有丰富的知识、有担当的责任、有严明的纪律”、做服务百姓的有心人,即坚持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热心人、放心人”。

一要有崇高的道德,做理解群众扶危济困的“贴心人”。有道德是做人的根本,“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选拔任用干部的一条重要原则。基层干部也要加强道德修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在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信守家庭美德、坚守个人品德方面做模范,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只有道德修养水平提高了,才能心中装着群众,才能替群众办事,才能做理解群众扶危济困的“贴心人”。目前,居民巷道和楼道清理着手动工是当务之急,作为街道的重点工程之一,首先,身先士卒,增强主动性;其次,加强协调各个部门,推进工作进度;最后,责成相关部门,督促现场,确保工作稳步推进。

二要有丰富的知识,做了解群众宣传政策的“知心人”。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成就事业。社区干部也要加强学习,珍惜每一次组织部门安排给与我们的学习机会,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基本的法律知识、基层工作经验和了解地方风土人情。利用提供的安静的环境静下心来学习,融入浓厚的学术氛围规规矩矩学习,联系实际踏踏实实、带着要解决的街道发展出路思考一些问题,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达到“站起来会讲、坐下来会写、蹲下来会听、走下去会干”的“四会”干部,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做了解群众宣传政策的“知心人”。对于计生和民政工作,就是需要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深入居民家中,向他们宣传最新的服务政策等等,让她们切实的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关心。

三要有担当的责任,做引导群众为民务实的“热心人”。责任就是职责和任务,基层干部的责任就是为民务实。这就要求基层干部要敢于担当,不断树立责任意识“想干事”,强化责任能力“能干事”,规范责任行为“真干事”,坚持责任制度“可干事”,落实责任成果“干成事”。有了责任就能够主动关心群众,关心社会,就能做引导群众为民务实的“热心人”。担当从本质上说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担当就是对自己所负使命的忠诚和信守,担当是人性的升华,当一个人虔诚的对待工作和生活时,他必然能承受到担当所带来的力量,只有那些勇于担当的人,才能出色的完成工作,才可能赋予更多的使命。我们只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担当,并勇敢的扛起它,无论对自己还是对于社会都将是问心无愧的。

四要有严明的纪律,做服务群众清正清廉的“放心人”。“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有纪律是一切事情成功的前提。社区干部有纪律就是在工作和生活中要遵守法律、严守纪律、恪守自律,时刻牢记:“自由的前提是纪律;没有纪律的自由,是最大的不自由;任何自由的权力,都必须在法律、道德、纪律的范围之内行使”。社区干部有纪律才能做“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模范;才能做政治清醒、经济清白、作风清明的表率;才能做服务群众清正清廉的“放心人”。勤政廉洁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本分,也是对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身处基层,要认真贯彻好民主集中制,积极拥护民主决策,切实做到“四不”,即不搞小圈子、不搞一言堂、不搞特殊化和不搞拍脑袋决策。坚决拒绝吃请,慎独、慎微、慎初、慎言、慎行、慎友,通过点点滴滴、日积月累,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崇高的品质,让群众和居民交给我们办的事情更放心。

有道德是前提、有知识是根本、有责任是目标、有纪律是保障。只有坚持“四有”,社区干部才能更好地扎根社区,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贴心人”、“知心人”、“热心人”、“放心人”。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