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15年秋季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

参加2015年秋季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作为党支部书记,就是要在过细上做文章,要从过细的方面入手,善解人意,尊重他人,使人如临春风、如沐暖阳。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达到改变“有思想问题的人多、做思想引导的人少”的状况。

我有幸参加了为期四天的中层领导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让我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使自己的理论基础,创新思维、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廉政建设、发展形势等多方面的知识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思想也深受启迪。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更新了看待工作和问题的视角

没有参加培训前,作为经营所支部书记,许多时候我只是片面的认为只要抓住党建,解决好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问题就行了。正是因为这次培训让我对支部书记这个岗位有了全新的认识。经济工作固然重要,职工队伍的稳定又何尝不是,只有将职工思想稳定同产业发展、职工致富放在同样的位置上来抓,二者相辅相成,才能真正的确保工作开展。那么作为一名基层思想工作的引路人,此刻我感受到无比自豪,也感到了压力。这次培训不但让我学习到了先进的工作经验,又让我开阔了视野,为今后更好的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过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二、学会正确处理“务虚”同“务实”的关系

在全盘工作的开展中,我常常无法分清虚实的关系,往往还是偏重于产业和富民工作而使支部工作陷入两难。通过此次培训,我领悟到,在支部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中,应该有效的平衡虚实的工作关系,将务实同务虚紧密的结合起来。所谓“务虚”,即是对框架性工作的实施,没有这个框架和纲领性的东西,任何工作的开展都将杂乱无章,组织纪律的问题就将被抛之脑后;所谓“务实”,即为以群众为考量,开展着实利于群众的工作,把党支部的活动融入到经营所日常工作中去,抓住日常工作中的难点、重点等关键点,尽最大努力去解决问题,促进日常工作顺利进行,这样才能体现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始终围绕中心工作来开展。

三、通过培训认识到加强个性思想修养关系到得失成败

作为基层党务干部,我在去年经历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洗礼,在经过此次自身素质方面的提升,我觉得作为领导干部首先要加强党性锻炼和个人修养,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其次,尽量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活动和干扰,腾出时间,多学东西,多思考问题,再次,要不断排除私心杂念和外来的各种不利影响及诱惑,排除个人私欲所带来的烦恼和忧愁。这几点看似简单,真正做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需要我们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好好把握。

四、工作要倾注人文关怀,使团队和谐有战斗力

通过专家教授的讲授,我进一步明晰了工作定位:党支部书记既是党的政治路线的贯彻执行者,又是本单位这个群体里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和实践者,这不仅要体现在与职工群众的同甘共苦,更要体现在对职工群众的人文关怀。对人的关怀和尊重,是党支部书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人文的关怀无不反映在平常的细节里,或一句问候,或一个手势,能起到很好效果。作为党支部书记,就是要在过细上做文章,要从过细的方面入手,善解人意,尊重他人,使人如临春风、如沐暖阳。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达到改变“有思想问题的人多、做思想引导的人少”的状况。例如我们的职工在“三春”时间上相对不自由,有时候无法处理家中突发事宜,这就需要我们车队积极出门,尽全力帮助,排除其后顾之忧,让其全身心投入到工中,这也是保安全的一种体现。同时要做好“上情下传、下情上达”尽全力为职工办实事。要充分利用学习会组织职工学习,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鼓励表扬先进,树立优秀典型,调动职工的工作热情。使职工不仅在业务上要多探讨,思想上也要多交流,谈心交心,答疑释惑,形成共识,建立和谐团队,同心同德、做好工作,从而在工作中发挥出应有的战斗力。

五、通过培训,进一步认识到了领导干部责任重大

这次培训中,授课教师多用生动的例子、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了对我局经济社会的当前形势以及发展的思考,并且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使我深深地被感染着,原来理论培训的学习也可以这么生动活泼的,让人觉得意犹未尽。短短几天的学习,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在这个终身学习的年代,必须坚持学习,勤于思考,不断充实自己。同时要学以致用,根据客观实际,在认真学习、借鉴的基础上,灵活运用所学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敢于进行大胆的改造和创新。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形式的多样化,多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交流,接受、学习新事物,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