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三字功

练好三字功

摘要:对于检察机关而言,“三严三实”既是标准要求,又是重要抓手。为此,检察人员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要练好三字功。

对于检察机关而言,“三严三实”既是标准要求,又是重要抓手。为此,检察人员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要练好三字功。 

一是“严”字功,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查处。“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三严三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检察人员的修身之本、为检之道、成事之要。检察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突出一个“严”字。真正做到把“三严”内化于心;把“三实”外化于行;把“三严三实”固化于制。切实肩负起在检为党、立检为公、从检为民的历史使命。

二是“常”字功,推动教育经常化、治检制度化、自律常态化。坚持把“三严三实”融入日常教育,把开展专题教育纳入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经常性教育的主要课题常抓不懈,“三严三实”才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新”字功,做到大胆探索实践、突出服务主题、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突出一个“新”字,始终坚持把工作创新作为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助力器。抓住工作着力点,选好创新突破口,落实一院一策,实现一院一品,使各项工作呈现出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良好态势,努力开创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