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启示 实现光荣梦想

铭记历史启示 实现光荣梦想

摘要: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讲话立意高远、继往开来、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深刻揭示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伟大真理,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为深化对讲话精神的学习,本栏特编发四篇体会文章。

核心要点:

■ 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成为中国政治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为中国走上新民主主义道路进而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锻造了坚强领导核心。

■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让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成为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 在事实和公理面前,一切信口雌黄、指鹿为马的言行,一切颠倒黑白的做法,都是徒劳的。否认侵略历史,是对历史的嘲弄,是对人类良知的侮辱,必然失信于世界人民。

■ 中国人民不接受“国强必霸”的逻辑,不会将自己曾经遭受的苦难再强加给别人。任何外国也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中国过去、现在、将来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力量。

编者按: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讲话立意高远、继往开来、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深刻揭示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伟大真理,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为深化对讲话精神的学习,本栏特编发四篇体会文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