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边防支队开展“勿忘九一八”国防教育活动

山东日照边防支队开展“勿忘九一八”国防教育活动

摘要:在第84个“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来临之际,山东日照边防支队任家台边防派出所的官兵来到辖区卧龙山小学,开展“勿忘九•一八,矢志爱中华”爱国国防教育活动,为学生们讲解历史、了解国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

在第84个“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来临之际,山东日照边防支队任家台边防派出所的官兵来到辖区卧龙山小学,开展“勿忘九•一八,矢志爱中华”爱国国防教育活动,为学生们讲解历史、了解国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

在教室里,官兵们向学生们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由来,追忆那段悲痛而又屈辱的历史,细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教育学生在和平年代不断增强国防意识,居安思危、珍惜和平。讲座结束后,官兵带领学生们在“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条幅上集体签名留念,并表示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随后,边防官兵带领学生们来到辖区国防教育基地,一起参观了在新中国建设中立下功劳的军舰。登上舰艇后,学生们掩饰不住对军人的崇敬和对军舰的好奇,纷纷围着各种设备研究起来。在边防官兵的解说下,学生们了解了舰艇上各种仪器设备的功能,增进了国防知识,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