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常山供电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浙江:常山供电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摘要:9月14日,国网浙江常山县供电公司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并对下一步“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及浙江省电力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专题教育,以“三个坚持”为抓手,把专题教育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抓出正能量、抓出凝聚力。

9月14日,国网浙江常山县供电公司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并对下一步“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及浙江省电力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专题教育,以“三个坚持”为抓手,把专题教育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抓出正能量、抓出凝聚力。

“接下去公司马上要召开第三届党代会,要以此为契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建设,带好队伍,做好表率,切实让‘三严三实’活动出成效,让职工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该公司党委负责人说:“要坚持以上率下,严字当头,立德树人,端正理念信念,提高服务质量,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领导起带头模范作用,打造“三严三实”型领导班子。公司党委书记在全局范围、班子成员在分管部门战线范围亲自讲党课,对“不严不实”的表现危害抓准确、点透彻,把“三严三实”的内涵意义讲明白、说清楚。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开展学习研讨,以马克思主义等为依托,由党委班子成员牵头,组织党群工作部等部门成立专题教育小组,围绕“五个必须”“忠诚、干净、担当”等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广泛开展学习研讨。重点剖析解决一些干部纪律松弛、作风散漫等问题,把民主生活会上梳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解决到位,推动“两个转变”,促进“两个提升”。

依法从严治企,建设“三严三实”型干部队伍。通过各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引导干部弄清楚“何为严何为实、为何严为何实、如何严如何实”。不断完善干部选学网络平台,开展“守纪律、讲规矩”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以国家电网公司通用制度为统领,出台领导干部纪律约束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为纪律、规矩划定“红线”,扎牢监督之笼。发挥“正风肃纪”领导小组的作用,继续采取明察暗访、问题通报、舆论引导等多种手段,强化日常监督。

坚持群众路线,凝聚“三严三实”核心力量。坚持以党章为镜正品行,要求党员干部做到掌握要领、领会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当好学习贯彻党章的表率。以群众为镜明得失,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盼。从群众的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工作的灵活性和创造力。以榜样为镜常自省,自觉向先进典型看齐,做到学有方向、赶有目标。把榜样看作“反光镜”,比照自身不足;看作“显微镜”,检视内心良知;看作“望远镜”,培养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