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坚持在基层一线历练培养干部

要坚持在基层一线历练培养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期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是从基层一线成长起来的,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在基层一线历练培养干部。

“温室、高楼、深院”里难以培养出优秀干部,只有经过基层“大熔炉”的铸炼,才能百炼成钢,成为实业大厦的真材实料。只有经过基层的“放养”和物竞天择,才能成为“骏马”、“贤才”。

要坚持在基层一线砥砺品质。 基层一线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是困难矛盾最集中的地方,是干部成长锻炼的最好舞台。要让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经历一些难事、急事、大事、复杂事,磨砺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品质,锤炼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品格,成为老百姓“受欢迎”的好干部。

要坚持在基层一线增长才干。基层是所大学校,是最好的课堂。要让干部在基层一线“接地气”、“墩墩苗”,既学好“有字之书”,又学好“无字之书”,在躬身实践、摸爬滚打中,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统筹协调的能力,成为老百姓“离不开”的好干部。

要坚持在基层一线锤炼作风。越是条件艰苦、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锤炼人。要让干部扎根基层,亲历百姓艰难疾苦、直面百姓信任期待,自觉保持清廉本色,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始终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成为老百姓“信得过”的好干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