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庆:穿各式枫叶服装大游行

加拿大国庆:穿各式枫叶服装大游行

摘要:世界各国都有自己的国庆节,各国国庆节的名称有所不同,庆祝活动也大不一样。国庆节是每个国家的重要节日,阅兵、花车、方阵、焰火、飞行表演、欢乐的人群、飘扬的国旗……国庆节这天些庆典元素或庄重,或温馨,成为人们难忘的“国庆”视觉记忆。无论是宏大的阅兵游行还是画在面颊上的一面小小国旗,都表达着人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敬意。今天,宣讲家网带你游览世界各地多姿多彩的国庆节庆典,下面请欣赏海外国庆节之——加拿大。

加拿大国庆节游行活动

加拿大国庆节游行活动

7月1日是加拿大的国庆日。每到这个日子,全国放假一天,一同欢庆。大批加拿大人都会在国庆日举行热闹的游行活动。在清晨6点钟,加拿大大西洋岸边的圣琼斯城,上百青年人会聚集在大洋岸边的信号山上,脚踏波涛,升国旗,唱国歌。人们还喜欢在游行时穿上有代表性的枫叶服装,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更为有趣的是,富有创意的加拿大人设计出了千奇百怪的枫叶系列服,连雨伞、眼镜也都是枫叶的造型,成为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

加拿大人穿着枫叶服装欢庆国庆

加拿大人穿着枫叶服装欢庆国庆

据了解,很多加拿大的国庆日义工在当天身着印火红的枫叶的白色体恤,一大早就来到街头派发小国旗。一面发放国旗,一面发表感想:“国庆日议会山上一片狂欢,请为加拿大欢呼吧!”

另外,加拿大国庆时还有放烟火等活动。2003年,加拿大皇家造币厂还为国庆发行了一枚彩色银币以示庆贺。该币的反面图案是一只逼真的北极熊,上面有枫叶飘落在CANADA字样上,大红和银白的色彩搭配产生了一种强烈的视觉效果。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