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庆:钟声齐鸣 花费奢侈

美国国庆:钟声齐鸣 花费奢侈

摘要:世界各国都有自己的国庆节,各国国庆节的名称有所不同,庆祝活动也大不一样。国庆节是每个国家的重要节日,阅兵、花车、方阵、焰火、飞行表演、欢乐的人群、飘扬的国旗……国庆节这天些庆典元素或庄重,或温馨,成为人们难忘的“国庆”视觉记忆。无论是宏大的阅兵游行还是画在面颊上的一面小小国旗,都表达着人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敬意。今天,宣讲家网带你游览世界各地多姿多彩的国庆节庆典,下面请欣赏海外国庆节之——美国。

美国是以7月4日独立日为国庆日。

在美国,除了几个大城市有比较大规模的庆祝活动外,对于大多数美国人来说,独立日这一天更是亲朋好友相聚,一起吃烧烤,喝冷饮的美好时光。到了晚上,人们往往会举家出动,观看烟火。随着缤纷的烟花的降落,轻松而又快乐的一天也落下了帷幕。

7月4日,按惯例,首都华盛顿举行了重温独立宣言、国庆大游行、广场音乐会以及焰火表演等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总统会借此机会,号召美国民众继承前辈的爱国精神,并支持政府的一系列政策。

独立日当天,大批美国民众聚集在国家档案馆门前,参加著名的朗诵《独立宣言》仪式。1776年7月,来自13个英属殖民地的56位代表在费城独立厅签署了《独立宣言》,并将7月4日定为美国独立日。

美国国庆大游行

美国国庆大游行

国庆大游行是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的重头戏,由三军仪仗队、老兵代表、学校军乐队、民间艺术团、七彩花车以及各族裔社区组成的游行方阵依次通过华盛顿宪法大道,接受沿途数十万民众的检阅与喝彩。

美国国庆烟花

美国国庆烟花

在民间,很多家庭会坐在草地上,等待夜幕降临、烟火表演开始。父亲们会因为酒精的作用而目光涣散、神志不清;孩子们一起玩飞碟或足球;母亲们则安静地翻找着野餐篮里的食物。规定时间一到,烟火表演就开始了。人们井然有序地观看着,张大嘴巴、露出赞美的表情。

大街上更是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各式彩车、模型车、杂技车等同欢乐的人群一起,组成了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游行结束后,人们聚集在公园或其他一些公共场所,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共同欢度这一盛大的节日。

美国国庆举办吃热狗大赛

美国国庆举办吃热狗大赛

不过,独立日也是美国政府花销最多的节假日之一。2001年有人做过这样的统计:联邦政府雇员放假一天,损失的工时和额外的加班费开支约达1800万美元;而各州公务员放假一天的平均成本在50万至150万美元之间,视涉及人数而定。从损失的工时和额外的保安成本算,美国庆祝一次独立日大约要付出7700万美元的代价。而开心过节的美国纳税人,也通过平时交纳的联邦税和州税,间接为庆典活动埋了单。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