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诗歌乐舞迎中秋 团圆相思共此时

西安:诗歌乐舞迎中秋 团圆相思共此时

摘要:“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熟悉的词句拉开了诗会的帷幕,身着汉服的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月明星稀的背景下,缓缓吟诵着这积淀了千年的中秋佳句,霎时间将台下观众带入了皓月当空的诗中幻境。

古时中秋,文人墨客留下了无数吟咏月色、诉说相思的绮丽诗句。千年后的今天,这些佳句历久弥新。中秋佳节将至,昨日未央上空诗声朗朗,在这场“中秋月 团圆情”诗会中,1000多名市民通过吟诗、唱歌、奏乐、起舞的方式,提前度过了一个风雅的中秋。

“诗会以‘月’为主线,分别为诗赞未央、歌唱未央、乐颂未央和舞扬未央四部分。”未央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次诗会由市文明办和未央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未央区张家堡街道承办,在中秋来临之际以诗助兴,还原诗歌赋予中秋的文化气息。

而诗会邀请的观众也十分特别,不仅有社区群众,还有辖区环卫工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网络监督员,演员们以精彩的节目感谢他们的付出。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熟悉的词句拉开了诗会的帷幕,身着汉服的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月明星稀的背景下,缓缓吟诵着这积淀了千年的中秋佳句,霎时间将台下观众带入了皓月当空的诗中幻境。

唯美飘逸的舞蹈《秋月》过后,一首由南康小学同学们带来的诗朗诵表演《春江花月夜》也令人如痴如醉。“诗歌和舞蹈、歌曲穿插表演的形式还是第一次看,感觉很别致。”受邀来到现场的社区群众李中民是个汉语言文学爱好者,诗会表演的《我的思念是圆的》《未央赋》等诗歌令李中民诗兴大发,准备回去就写下几首,庆贺佳节。

在突出团圆、相思等主题的同时,本次诗会还加入了与“一带一路”相关的歌曲《丝路追梦》以及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歌曲《太行山上》,都收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被精彩的节目吸引了的观众们感慨道,“今晚虽然月色被遮蔽,但有佳句、有音乐、有相聚,也算提前过了个美满美好的中秋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