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市委书记)

“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市委书记)

核心提示:严以用权的核心在一个“公”字,公平正义是严以用权的根本标准。权力人民赋予的,领导干部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一定要严格区分公私界限,从思想上、行为上杜绝以权谋私,拒绝各种特权,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正义。

依照中央和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现在主要是进行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的学习阶段。结合这段时间讨论学习,今天,围绕正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严以用权”要求,我与大家主要交流和探讨作为领导干部如何做到严以用权。

首先,我们必须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部署,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切实做到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党纪党规严肃严明、思想建设抓严抓深、权力制约有力有效,努力在全市政府系统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其次,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的核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敬畏权力,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权力当作是检验人品官德的试金石、度量衡;要珍惜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权为民所用、为民谋福祉,杜绝权为自己、为小团体、为亲属家属谋私利;要淡化权力,牢记“有权不可任性”,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多发挥人格魅力等非权力因素,以身作则,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

一个领导干部,不管从事什么工作,也不论职务有多高,手中的权力再大,都必须用于为人民服务,而不能凭借手中的权利为自己服务,谋一己之私。一要有为民之心。为民之心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评价焦裕禄精神时强调的“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就是始终同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二要有为民之力。为民之心是态度问题,仅有态度是不够的,还要有与之相适应的的工作能力,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如今,还有很多不少干部为官不为,不敢担当,明哲保身,敷衍塞责,当好好先生,只图安安稳稳保位子,庸庸散散过日子,也是不负责任的。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正确行使权力的过程实际上是履职尽责的过程;“严以用权”不是“不用权”,要杜绝“权力休眠”、“搁置权力”等为官不为现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古人尚且明白“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正确理解“严以用权”的真谛,大胆使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旗帜鲜明地为人民服务。

严以用权的核心在一个“公”字,公平正义是严以用权的根本标准。权力人民赋予的,领导干部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一定要严格区分公私界限,从思想上、行为上杜绝以权谋私,拒绝各种特权,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正义。作为新时代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焦裕禄、孔繁森为榜样,严以用权,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最高行为准则,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脊梁。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