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

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

浙江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浙江党校举行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指出的群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浙江省也客观存在。全省各级群团组织要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联系实际、对号入座,查清原因、找准症结,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

浙江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9月15日在浙江省委党校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宝龙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各级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真正把群团工作的“魂”聚起来、“本”固起来、“基”强起来,不断开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夏宝龙指出,前不久,中央召开了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省各级党委和全省群团组织,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做群众工作的重要作用、巩固政权的重要作用、助推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

夏宝龙说,做好群团工作,既要充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更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把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指出的群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浙江省也客观存在。全省各级群团组织要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联系实际、对号入座,查清原因、找准症结,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

夏宝龙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这是一个有机整体,偏废其中任何一条,群团组织和群团事业都会迷失方向、丧失生命力。各级群团组织要把这一要求作为压舱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方向作为群团组织的前进方向。当好重点工作的战斗队、宣传队,在浙江省改革发展一线建功立业。当好群众的代言人、知心人、贴心人,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巩固党在基层的“桩脚”。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自身特点,主动推动工作改革创新。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群团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