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当作奋斗目标

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当作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其实,安居乐业,生活幸福是人民群众的美好追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奋斗梦想,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就是能够安居乐业,生活幸福,这也中国共产党人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当作奋斗目标。

安居乐业、生活幸福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固有的文化传承。无论是老子描绘的人民“甘其食,美其服,安其居,乐其俗”的“小国寡民”的理想社会,还是孟子力图实现的让人民有“恒产”的社会目标,或者是陶渊明在《桃花源记》中梦想着人民过着“怡然自乐”的世外生活,再或者是近代康有为变革社会而写下的《大同书》,还包括孙中山倡导的以“平均地权”和“节制资本”为主要内容的“民生主义”,都是勤劳善良智慧的中国人对过上安居乐业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安居乐业、生活幸福也是近代以来包括中国共产党人在内的先进分子的不懈追求和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既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为着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国家的富强,目标还是为着让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中国共产党九十三年的奋斗历史,既是一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为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而奋斗的历史。

当今的中国,为实现人民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提供了最有利的时机。经过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奋斗,我们建立了新中国,并成功找到了一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人民的安居乐业和幸福生活提供了可靠的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是一条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的道路。今天,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13亿中国人民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满怀信心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也将是人民实现过上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过程。

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和勤务员,其奋斗目标就是要能够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民生问题,进入新世纪以来,党和政府把民生问题放到了一个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民生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人民离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目标越来越近。

但广大党员干部也应清醒地看到,现实生活中,民生领域还存在着不少困难,离人民对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比如安居难、大学生就业难、农民工融入城市难等,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努力做到:“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回应人民对过上安居乐业生活的期盼。所以,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当作奋斗目标,才无愧于人民公仆的光荣,才无愧于人民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