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坚守岗位的亲们点个赞

请给坚守岗位的亲们点个赞

国庆长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段难得的放松身心、走亲访友、外出旅行的好日子。不过,也有一些人无法享受假期的愉悦,为了其他人能过个舒心、快乐的长假,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比如,每当节假日期间,交通系统都会异常繁忙,尤其是铁路部门。为了确保运输安全,维护良好秩序,铁路部门在维持原有车次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还要加开临时客车和动车组,铁路干部职工不仅很难享受假期生活,可能还会比平时更加劳累。

与之情况类似的还有基层民警。一到节日假期,旅游景点和购物场所客流、人流量增多,发生盗窃、踩踏等犯罪和意外情况的风险加大。警方只有增派人手,加强巡逻,尽量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此外,还有环卫工人,他们用辛勤的汗水维护着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气象工作者,他们坚守一线,给各地游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旅游气象服务,等等。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社会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现代社会的便利生活,离不开他们的执着坚守和默默付出。没有他们,别说舒舒服服过节,恐怕连正常的工作生活都维持不下去。

在社交媒体上,我们看到喜欢的、感动的人和事,会毫不犹豫地点赞、支持。那么,对于身边这些可敬可爱的美好生活“护航者”,我们能否也由衷地给他们“点个赞”呢?

如果这种敬意是发自内心的,我们也不必刻意去微信、微博上去搜索相关的话题、帖子、公众号,在下面疯狂点赞、留言以显示我们情感的真挚。

正所谓“行胜于言”,真诚不需要太多矫揉造作。我们只需要在享受长假的时候,尽量理解、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比如,在景区游玩的时候,自觉排队,礼让老人和孩子,不乱扔垃圾;旅行途中,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服从交管人员的安排和引导等等。

多一些自我约束,少一点任性妄为,这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人们就能少一份负担,早一些下班回家去陪伴亲人。这便是对他们最真诚地“点赞”。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