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为何打算否决新国防法案

奥巴马为何打算否决新国防法案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有点烦,美军误炸阿富汗昆都士市的医院后,他忙于道歉并修补军方闯下的大祸,而参众两院此时提交的2016财政年国防授权法案也让其倍感不爽,准备动用否决权阻止该法案通过。

美国参议院7日举行投票,以70票赞成、27票反对,通过了总额达6120亿美元的国防法案。该法案随后送交奥巴马签署。

上周,众议院已以269票赞成、151票反对,通过此案。

奥巴马说,他将否决这一法案,因为此案虽然包含了他要求的所有经费,但这项法案以额外的380亿美元填补会计项目不同的战事费用。国会并未如总统所希望的增加国内机构的经费。

换言之,这项法案的费用划分及分拨方式让奥巴马感到不满意,希望按其计划重新进行分配。

据分析报道,最让奥巴马感到不满的是该法案继续禁止美国防部使用联邦经费将关塔那摩监狱囚犯转移至美国境内或也门,同时增加了禁止将囚犯转移至叙利亚和索马里的新条款。

奥巴马在2009年就任美总统后曾许诺要在任期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而新的国防法案包括的有关条款意味着,奥巴马在不到三个月的任期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几乎成为了不可能的任务。

据美国媒体报道,如果奥巴马真的否决这项国防法案,将是过去半世纪以来,总统第5次否决类似的国防法案,而这项法案获得两党多数票通过在美国实属少见。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