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心价值观引领道德风尚

以核心价值观引领道德风尚

——近年来我国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综述之一

摘要:时代进步离不开精神文明的引领,社会和谐少不了道德建设正能量。近年来,各地各部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引导人们崇德向善、爱国敬业,坚定理想信念,取得显著成效。

时代进步离不开精神文明的引领,社会和谐少不了道德建设正能量。近年来,各地各部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引导人们崇德向善、爱国敬业,坚定理想信念,取得显著成效。

以核心价值观为魂

推动公民道德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扬善抑恶,择善而从,我国公民道德建设不断走向新高地。

扎实推进“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进社区、进基层,持续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等主题实践活动;培育特色品牌志愿服务组织……近年来,各中央企业积极推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灵魂的软实力建设,形成了长效工作机制。

山东省以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为突破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行义举四德榜张贴的是街坊、邻居、同事共同推选出来的好人好事,推选原则与经济发展勤劳致富、公平正义公序良俗、弘扬优秀传统美德等相适用,融入生产生活细节,成为备受群众喜爱的德育平台。

江西萍乡市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开展建设诚信体系活动,着力建设诚信政府,建设中小企业信用体系试验区,为道德教育注入了深刻内涵。

思想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教育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培养学生。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注重发挥校园文化的熏陶作用,开展主题党团队日活动,组织举办名家讲堂、演讲征文、“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等活动,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