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

信仰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

什么是信仰?从字面上来讲,信是指相信、信服、承认的意思;仰是指瞻仰、崇拜、钦敬之意。两者组成“信仰”一词,词典的解释是对某种主张、主义、宗教或某人极度相信和尊敬,拿来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或榜样。这说明,信仰是生命的最高形态,是令人钦佩的、让人信服的。因为有“仰”,存在仰望,敬畏和崇拜 ,就有向往、追寻、跟从、为他奉献、献身的动力和强烈的愿望等,于是就没有任何的怀疑地信任了他,然后自觉自愿地遵循,言他之言,行他之行。一个人的信仰一旦确立,一般不会轻易改变。坚定的信仰,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人生如屋,信仰是柱。风雨中,信仰呵护着一个人的执着;考验中,信仰熔铸着一个人的品行;奋进中,信仰成就着一个人的价值。只有具有坚定信仰的人,才能在平凡中铸就非凡,实现其人生价值。

崇高而坚定的信仰,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在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奋斗和牺牲谱写的恢宏壮阔的历史史诗里面,面对浩繁的历史资料和纵横穿插的线索,最让人感动、或者说最值得我们思考的是什么?答案是唯一的:对真理的探索。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胜利不是神的赋予,不是天赐机缘,而是来自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探索真理之路。2006年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有关部门开展了“发扬长征精神、重走长征路”活动,成为2006年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在活动结束后召开的一次座谈会上,一位老红军问参与活动的年轻人:你们认为长征胜利的根本原因是什么?现场一片沉默。老红军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长征胜利的根本原因是两个字“信仰”!前不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叶剑英的女儿凌孜在网上发文:共产党不能忘了来时的路。这不光是红色后代的忧虑,也是所有爱党百姓的忧虑和心声。

人生一世,若内心无一信仰,虽也可勉强终老,但如同行尸走肉一般。一个人有了信仰,就会有宿命,才算是有了根。抓住了信仰,坚守了信仰,才不会枉活一世。人们常说,人活着要有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奋斗的激情,说的也是信仰的力量。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