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四套班子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专题研讨

福建省四套班子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专题研讨

摘要:会上,于伟国、杨岳、张志南、熊安东分别作重点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工作,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徐谦、张昌平分别就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班子开展专题教育的情况进行了小结发言。

14日,省四套班子领导集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省委书记尤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领导张昌平、于伟国、杨岳、姜信治、叶双瑜、张志南、李书磊、王蒙徽、倪岳峰、熊安东、雷春美、徐谦等出席会议。

学习研讨会之前,省四套班子领导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这个主题,结合学习和弘扬谷文昌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自学和充分准备。

会上,于伟国、杨岳、张志南、熊安东分别作重点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工作,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徐谦、张昌平分别就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班子开展专题教育的情况进行了小结发言。

尤权对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党课辅导等形式,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教育,提高了认识,找出了差距,整改了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尤权指出,这次专题教育切中严和实这个关键,抓住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和实应当是更前一道防线。不严不实问题与违纪违法问题之间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在一定条件下可能会从量变到质变。对不严不实问题必须切实加以重视和解决,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既要学习焦裕禄、杨善洲、谷文昌等先进典型,从他们身上吸取政治营养;又要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结合分析身边发生的苏树林、徐钢等违纪违法问题,教育和警醒广大党员干部。

尤权强调,反面典型警示我们:大问题都是从小问题开始的,是一个渐变的过程,没有哪个人是一步就走上犯罪道路的;当问题处在不严不实阶段时,很容易被忽视和容忍,因此存在着演变成违纪违法问题的空间和可能。社会风气对党员干部影响重大,但决定因素还在主观,关键在于个人能否守住底线。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