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热评习主席主旨演讲:学习中国模式 参与世界减贫发展进程

各界热评习主席主旨演讲:学习中国模式 参与世界减贫发展进程

10月17日是中国扶贫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6日举行的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指出,中国作为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未来5年将使现有标准下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并将继续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消除贫困。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在出席论坛的各方人士以及全国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参会的嘉宾中还有许多来自亚洲、非洲、南美洲的发展中国家的代表,他们参与论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学习中国的经验。

许多参会嘉宾都表示,在主旨演讲中多次听到了有关南南合作的下一步进展,他们十分希望参与其中。

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也深深鼓舞了各地尤其是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大家纷纷表示,迈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不能出现有人掉队;要实现现有标准下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必须妥善运用好国家扶贫投入,充分发挥一系列扶贫政策措施的作用,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实施精准扶贫方略。

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坛上提出,未来五年我国将使现有标准下的7000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落实讲话精神,推进扶贫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贵州铜仁市碧江区的九龙村,地处武陵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3000村民原来零星分布在高山坡地上,人均不到5分地,穷的只能住得起木板房。去年,当地整合扶贫项目资金近3000万元,整村搬迁,正在靠旅游富起来的村民们对总书记的讲话深有感触。

正走在脱贫路上的河南许昌县袁庄村,每个贫困户都已经建档立卡,制订了扶贫计划,驻村干部说,现在大家对如期脱贫更有信心了。

各地干部群众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真抓实干,因地制宜推进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