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

工作室

编导手记

摘要:初次见到老曹是在数年前的一个夏天,偶然收到老曹送来的快递,这是一个朴实得不引人注意的大叔,但当走到他面前,他脸上露出的真诚的微笑,一下子让你觉得很亲切。老曹名叫曹中玺,是圆通北京分公司海淀区北师大分部的快递员,因服务热情并且会在通知取快递时赋诗一首而被同学们喜爱,被亲切地称为快递“曹大叔”。

初次见到老曹是在数年前的一个夏天,偶然收到老曹送来的快递,这是一个朴实得不引人注意的大叔,但当走到他面前,他脸上露出的真诚的微笑,一下子让你觉得很亲切。

老曹名叫曹中玺,是圆通北京分公司海淀区北师大分部的快递员,因服务热情并且会在通知取快递时赋诗一首而被同学们喜爱,被亲切地称为快递“曹大叔”。

小寒大寒的日子,寒风凛冽,飘洒的雪花,万物寂静,大叔老曹即使在这样的寒冷中也不忘准时地将包裹送到同学们手中。他朴实的微笑,冻得通红的脸颊,让普通的快递包裹有了“雪中送炭”般的温暖。虽然老曹没有接受过专业教育,但对快递行业很有想法。大学校园的快递业务多,常出现限时取件、错领冒领等问题。当遇到这些问题时,老曹并没有选择忽视,而是开始琢磨巧妙解决的办法。直到开创了“手机尾号排列法”,让包裹能高效而准确地分发到同学们手中。

于是,学校里开始流传着关于老曹的传说,他的认真负责,他的工作情趣,在快递员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淋漓尽地体现。逐渐的,老曹作为快递员的代表,引起了媒体和各界的关注,并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最近,老曹受邀参加了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师大等单位研讨高校快递改革研讨会。在研讨会中,他向委员们提出了自己对于快递管理机制改革的观点。参考了老曹意见的高校快递改革,开始在北师大等进行试点——由学校收发室分发快递。如今,已经在多个试点成功,并且在全国的大学校园内普遍推广。

同学们已经不会再为收快递而担忧,老曹也为自己价值的实现而欣慰。其实,在除了做好快递员的本职工作之外,曹大叔也有属于他自己的梦想——在家乡修建一个养老院,让老家的老人们有一个温馨的归宿。梦想可以很小,小到一个包裹就能承载,梦想可以近,近到在家门口筑起一个归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