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使

雪天使

编导手记

摘要:每个人的性格都有两面性,李妮娜的身上也隐藏着两个自己。她给人的总体印象是腼腆、文静,说话从来都不会大声,也从来都有条不紊。但别被“天使”般的外表给骗了,如果有机会和她聊上1个小时,并取得她的信任的话,你会惊奇地发现,一个小时前那个将双手放在膝盖上、细声细气的淑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手舞足蹈的“话唠”。

李妮娜和想象中的世界冠军不太一样,第一次见面采访,就没有任何距离感,像一个邻家小妹妹一样坐在你的对面。

每个人的性格都有两面性,李妮娜的身上也隐藏着两个自己。她给人的总体印象是腼腆、文静,说话从来都不会大声,也从来都有条不紊。但别被“天使”般的外表给骗了,如果有机会和她聊上1个小时,并取得她的信任的话,你会惊奇地发现,一个小时前那个将双手放在膝盖上、细声细气的淑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手舞足蹈的“话唠”。

李妮娜作为这次北京申冬奥的形象大使和陈述人,在拍摄的这段期间一直处于备战演练和宣传活动当中,几乎可以用马不停蹄来形容她这段时间的状态。世界冠军的身份并没有让她显得与众不同。她只知道从运动场回到生活中,自己的使命感并没有结束,甚至觉得这种使命感对她来说是一种幸运。

作为申冬奥陈述人,李妮娜需要用并不是很擅长的英文进行脱稿陈述。第一次陈述演练紧张到念稿还会结结巴巴。在拍摄期间,无时无刻都能看到李妮娜在反复演练自己的陈述文稿,甚至特别可爱地在稿纸上用汉字标注音标。但是当7月31号看到直播中李妮娜用极富情感的状态和娴熟的发音做完陈述报告后,作为李妮娜在申奥准备过程中的亲历者,我能强烈地感受到她为这次准备工作中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就如李妮娜在片子里呈现出来的状态一样,她不愿意做一个悲情的人物。就算遇见失败,她也愿意用微笑面对,做最好的自己。是的,这次北京成功了,李妮娜成功了,喜欢笑的人运气本就不会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