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情

父母情

编导手记

摘要:大学旁的小吃街,有个著名的蜂蜜烤翅店,一对从长春来的50多岁的夫妻在此烤了八年鸡翅,店里来的都是大学里的学生,有人做了他们八年的老顾客,从上学一直吃到工作成家,而他们的孩子也随着卖出的一对对鸡翅膀,从中学考上大学,直到大学毕业。

大学旁的小吃街,有个著名的蜂蜜烤翅店,一对从长春来的50多岁的夫妻在此烤了八年鸡翅,店里来的都是大学里的学生,有人做了他们八年的老顾客,从上学一直吃到工作成家,而他们的孩子也随着卖出的一对对鸡翅膀,从中学考上大学,直到大学毕业。

附近几所大学公认的最好吃烤翅店,几乎每个新生问起附近有啥好吃的,学长都会推荐蜂蜜烤翅。

他们每天摆摊从16点到2点,为了保持绝对新鲜,每天上货、腌制、串翅7个小时,8年来坚持每天不断,只有春节学生们回家了才会也回家过年,每天的坚持很辛苦,开始是为了不耽误赚钱,现在生意好了,不差一天的钱,但是每天会有顾客专门来吃烤翅,甚至会去他们摊子后面的家里去找,所以不管习惯也好,顾客的约定也好,他们就这么坚持下来了,夫妻俩记得有60年大庆那天,他们关了一天店,去广场看了烟花。

儿子寄宿在老家大伯家里,很少来看他们,每一年会来一次,因为他们北京的家实在太挤了,他们不愿儿子来受苦,6平米的小店四白落地毫无装饰,不时会装修一次,但唯一的一个装饰相框一直挂在那里,那是儿子去海南夏令营带给他们的海螺工艺品。儿子现在准备考研了,他们还要坚持3年,他们希望儿子毕业后能有个好工作,就可以回家团聚了,那时候希望家乡的经济条件能好一点,消费能力强点,他们就能回家卖烤翅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