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抗战

播抗战

编导手记

摘要:抗战直播的内容极其丰富,有抗战时期的报纸摘要,当时的战报武器装备等等,这些内容都是由三位博主在业余时间收集整理的,虽然收集和整理是一个很繁琐的工作,但三位博主乐此不疲,因为这既是他们的爱好,也成了一份他们的一份责任。

拍摄第一天正好是抗战直播的线下活动,TELL+抗战演讲,主要是由一些历史爱好者和抗战亲历者来讲述抗战的故事,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小小的会议厅里坐满了人,而且大多数都是年轻人,还有人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听这场演讲的,我问一个带着孩子的家长,他说,虽然孩子听不懂,但是至少能让他感受到抗战时的气氛。抗战直播的博主姜涛,就是这次演讲会上的一名演讲者,也是tell+抗战演讲的发起者,他告诉我,这些来听演讲的观众,大多都是他们微博的粉丝。

抗战直播的内容极其丰富,有抗战时期的报纸摘要,当时的战报武器装备等等,这些内容都是由三位博主在业余时间收集整理的,虽然收集和整理是一个很繁琐的工作,但三位博主乐此不疲,因为这既是他们的爱好,也成了一份他们的一份责任。

姜涛告诉我,每次在搜寻历史资料的时候,自己就像踏入了历史的长河当中,回望抗战时期的中国人,他发现,中国人很高贵,这种高贵是精神上的,是意志力上的高贵。这样的精神其实就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

现在“抗战直播”已经运营了三年,还有五年需要三位博主去直播,不知道当他们直播到1945年9月3日那一天,会有怎样的心情,而那一天我们是不是也会心里咯噔一下——有一个直播8年的微博,就要结束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