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扬帆》

摘要:中国现在正走在通往中国梦的道路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这里再次扬帆,中国人用无穷的智慧让春天永驻人间,让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早日实现。在通往中国梦的路上,全国各族人民都没有止步,只有向前。

QQ截图20151023161900

 中国现在正走在通往中国梦的道路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这里再次扬帆,中国人用无穷的智慧让春天永驻人间,让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早日实现。在通往中国梦的路上,全国各族人民都没有止步,只有向前。

“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环境,党中央、国务院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审时度势,克难攻坚,砥砺前行,有力实施宏观调控,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加快结构调整步伐,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实现了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是辉煌的五年,这是奋进的五年。

发展新局面: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f1a2ec7

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4年,我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四分之一。今年上半年,这一贡献率约为30%。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张占斌说:“我国已经站上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不仅是一个经济大国,而是一个有影响的经济大国。”

回眸这五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贯穿始终。

“经过近5年的努力,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人民满意、社会认同、世界瞩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说。

改革新动能:消除体制机制障碍,对外开放纵深拓展

5bd605b8-9f93-44a0-b7b7-b657e1806bae

“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用改革破除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定后,围绕“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这一核心,大刀阔斧的改革措施相继出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源。

——创新驱动打造动力。

——市场化改革催生经济活力。

——重点领域改革持续发力。

——以开放促改革拓展发展新空间。

宁吉喆说:“一批带有顶层设计性质的改革方案相继出台,一批具有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陆续推出,一些多年想改未改的重要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为经济社会发展释放了大量制度红利。”

民生新福祉:坚持公平包容共享,发展成果惠及人民

W020070804359320460723

安居和乐业,这是百姓的朴素愿望。保障和改善民生,这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把经济增长建立在就业基础稳定、收入同步增长的基础上,不断健全以公共服务为核心的民生保障制度,增投入、补短板、兜底线、织密网,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把扶贫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度、宽领域、多层次向前推进。2013年和2014年,我国连续两年完成减贫1000万人以上的目标任务。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说:“尽管有经济下行、就业难度加大等压力,但按趋势判断,今年再完成减贫1000万人的目标有望实现。”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

展望未来,我国经济发展依然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对“十三五”时期发展作全面部署,全国各族人民必将万众一心,向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阔步向前。

 

戴玉强、王莉 - 再扬帆.mp3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