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群众问题要务实

解决群众问题要务实

做群众工作,重点是做事,核心是务实,与群众打交道,各项工作必须立足于“实”,扎根于“实”。当前,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实在在的深入基层,走村串户,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也真心实意的帮助群众做了不少实事、好事赢得了群众的欢迎。

然而,做群众工作不是在画布上作画,随心所欲的涂抹色彩,不合心意可以涂抹掉重来,群众的问题很现实,很具体,有些矛盾甚至不可调和,许多问题的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

解决群众的问题,首要的是克服畏难情绪,要接受群众的怨气,要有“办法总比困难多”的意识,不避讳问题,不遮掩问题;解决群众的问题,要以“实”为导向,锲而不舍的、一以贯之的坚持推进,不能“做选择题”,不能“搞忽悠”,不能“专拣软柿子捏”,要想方设法帮助群众。

人心稳才能事业兴,切切实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党群、干群关系有效调和,才能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实现中国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