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必须做到慎独慎微

党员干部必须做到慎独慎微

纵观古今中外的历史,要想做一个品质高尚的人,当一个清正廉明的官,就必须慎独、慎微。党员干部是促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和勤务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实践中,必须做到慎独慎微,为成功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打牢思想人格基础。

慎独讲自律。当一个成年人独处之时,所有的监督和约束刹那间变成了真空,此时,最能考量一个人的意志和品质,最能衡量一个人的道德与情操。广大党员干部要时时事事严于律己,自觉追求高雅的情趣,远离低俗的习惯,善交良师益友,远离恶徒损朋,牢守道德底线,算好人情、亲情、官情、民情账,要做明白人,别干糊涂事。同时,要注意自我心理调适,知足常乐,淡看职位的升迁,自己的进退,心中多想想百姓,多用心工作。自然心静如水,怡然自得。

慎微无小事。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个人不可能随时做大事,做的常常只是一些繁杂的小事,于细微处最能见其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应当牢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另外一个层面,要明白“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道理,决不姑息自己微小的违纪违规,决不放纵自己平时的言行举止,才能真正守住底线,泰然处之。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自己看成是普通人,不能因为拥有权力就变得与别人不一样,甚至高人一等。要明白,权力是人民给的,只能用于为人民服务,职位的提升并不意味着能力和水平的提高,相反,责任的增大更需要加强学习,不断的充实和完善自己。所以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筑牢防线清正廉洁,勤学修身锻造品行,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修炼品德树好形象,才能无愧于心,不辱使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