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发言稿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发言稿

核心提示:理想信念坚定,是合格共产党员第一位的标准。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同志们、同学们:

今天,我系15名新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进行了入党宣誓,光荣地跨进了党组织的大门,开始了崭新的人生旅程。在此,我代表系党总支向各位新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同时,我为我们党组织不断增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而倍加高兴,为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而无比自豪!

入党宣誓是毎一个党员政治生涯中的一件大喜事,是一个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所作出的无悔选择。真诚地希望全体党员都要永远记住这个神圣时刻,永远牢记“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终身修养和终身实践,履行自己对党和人民所承诺的的政治责任,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借此机会,我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理想信念坚定,是合格共产党员第一位的标准。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世界格局进入深度调整期,各种国际力量此消彼长,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各种社会问题的凸显期,国内外各种矛盾与斗争相互交织、激烈碰撞,人们的思想观念和价值观念都在随着社会形势的发展而发生深刻变化。和平发展的大幕之下,各种敌对势力的冲击暗流涌动、无孔不入,一些西方国家对我实施“政治转基因”工程、图谋我国“西化”、“分化”始终未曾改变。面对层出不穷的“和平演变”和“颜色革命”伎俩,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不动摇,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党的忠诚战士。

二、要牢记宗旨,服务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就全党而言,它是立党之本;就一名党员而言,它是立身之本。党的宗旨,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行为准则,是党员党性修养的集中体现。牢固树立和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是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核心内容,也是检验共产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提高和自我完善的重要标尺。我们共产党员都来自人民,生活在人民之间,绝不能漠视人民的利益,必须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党的宗旨贯穿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始终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经常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虚心听取并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诚心诚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谋福祉,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自觉以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为党旗增光添彩。

三、要认真学习,掌握本领。认真学习是每个党员头等重要的义务。党员的思想觉悟、理论修养、政策水平、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都要靠学习来提高。我们每个党员都要把学习作为第一生活需要、第一精神追求,化为一种主动贯穿于生命全过程的自觉意识,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学习型党员”、“成长型党员”,不断提高自己的才干。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作为大学生党员,要珍惜良好的学习机会,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不断掌握为国贡献、为党工作、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

四、要克己慎行,模范带头。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成为党的建设的新常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历史责任,需要每一个党员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每个党员都要克己慎行、严于律己,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用更优的作风、更严的纪律、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以敬畏之心遵守党纪条规、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坚决不打“擦边球”,不触“高压线”,不存丝毫侥幸心理,时刻以“不畏人知畏己知”警醒自己,杜绝违法乱纪行为,拒绝考试作弊。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身体力行履行党员义务,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作贡献,事事以身作则,处处模范带头,努力塑造新时期党员的良好形象。

新党员同志们,希望你们入党以后要更好地接受党的教育,经得起预备期的考验,做到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希望老党员同志要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按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积极为党工作,努力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同时,也希望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志要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入党。真心希望你们所有的人能够尽快成长成材,因为党的事业需要你们,我们的国家需要你们!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